九合一大選將在本週六登場,選戰煙硝味越來越濃。民進黨立委、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指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若當選,宜蘭將會淪為炒地皮天堂。對此,林姿妙競總今(20)日聲明強調,陳歐珀參選縣長以來只想操作負面選舉,並以抹黑手法企圖擾亂選民,對此給予嚴厲譴責。陳歐珀也在隨後發聲明稿反擊,「針對林姿妙家族千絲萬縷複雜的政、商、黨關係做一完整說明」。

陳歐珀競選總部在聲明中表示,對於家族複雜的政、商、黨關係,「林姿妙都沒有出面說清楚講明白,就急著說總部抹黑,總部請問林姿妙家族的政商黨關係到底有多複雜?」,「黨部主委黃建財說宜蘭人之所以被稱為民主聖地,不單是人民有好的素質,更是對於複雜的政商黨關係深惡痛絕,我們在形容政商關係佳絕對不會是褒義詞,某種程度是在貶抑」。

陳歐珀聲明稿中又指出,「選對會召集人林進財表示昨日於記者會中提到慶庭開發負責人是沈慶光,沈慶光就是威京集團的現任負責人,威京集團就是全台頗具爭議的土地開發公司」,沈慶光與其兄沈慶京「都是極具爭議的人,曾投資許多爭議的土地開發案(京華城、中華城),另其下事業中石化公司,還曾因為戴奧辛污染案被賴清德形容是『最惡劣的公司』」。

他強調,「這樣頗具爭議的公司是林姿妙家族的好朋友,林進財質疑林姿妙當選後會不會引進頗具爭議的威京集團來宜蘭炒地皮?總幹事黃適超也說道兩者之間不僅只是商業上的結合,也在政治上結盟,去年國民黨的第20屆中常會改選中由連勝文組織的國民黨『政二代聯盟』成員中有林姿妙之女林羿伶、沈慶光之女沈璀庭皆是其同盟夥伴,這樣的政商黨關係就是國民黨一直以來的本質,也是林姿妙家族企圖掩蓋的真相」

聲明稿中,陳歐珀痛批,「她的競選背心、看板都沒有國民黨黨徽!但這些都無法掩蓋國民黨與林姿妙家族間的緊密關係,國民黨的特色根本就是近親繁殖,官二代、政二代、富二代的把持」,「陳歐珀競選總部認為政治人物本該用最高道德標準來檢視,尤其陳定南就是最痛恨這些複雜政商關係的人,林姿妙在消費陳定南的同時看看自己家族的政商黨關係,不要『有嘴講別人,沒嘴說自己』」。

陳歐珀透過聲明稿呼籲林姿妙出面跟選民說清楚講明白,「不要一路拖過選舉來躲避選民的檢驗,今天陳歐珀競選總部公布的所有資料絕對有憑有據不胡亂栽贓,因為所有事實都擺在眼前,更該被攤在陽光下,都是真的假不了」。

其他九合一選舉相關新聞:

批陳其邁扭曲發言 尖酸刻薄 連勝文:這種氣度想做市長?

文化局長要英文好?網友譏找高國華剛好 韓粉大讚支持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