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go桃猿隊,今(20)日宣布,日職火腿隊獲得王柏融的優先議約權,對於「大王」即將旅日,球評潘忠韋表示,希望他會有好的結果,他說:「我想他沒有問題,但時間的壓力會被放大。」

潘忠韋認為,由於王柏融是洋將,所以火腿可能需要他發揮即戰力,他說:「他一整年也在適應這樣的壓力,從去年開始,很多球探來看她比賽,他心情也試圖做調整,也期待桃猿與國外球團有好的結果,」

王柏融本季表現不如前兩年,潘忠韋說王柏融今年做了很多調整,包括好球帶大小的調適、以及動作、順序的改變,雖然球季前段遇到低潮,不過後段漸漸找到自己的節奏。

潘忠韋補充,火腿注重科學訓練、策略,所以培養出來的選手都不錯,他說:「以職業選手來看,王柏融不但技術成熟,還多了調整能力,能針對自己弱點積極去做調整。」

他也提到,王柏融到日職之後,可能要面對日本投手精準的控球,包括內角高球、外角低球,以及直線下墜的指叉球,可能都是王柏融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