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候選人辯論會中,國民黨籍韓國瑜提及他的愛情摩天輪政見遭打壓,但「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曾聽他講完此想法後,帶5名學生到愛河」,遭到現任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陳其澎第一時間回應韓「肯定碰到金光黨了」。不過現在本尊找到了,他是中原大學設計學院前副院長、現任文化創意與休閒旅遊設計中心魏主榮,而且他在節目上大推摩天輪的影片也被翻出。

影片是魏主榮在本月4日,上非凡電視節目《2018百里侯爭霸5.-韓國瑜談高雄主題旅遊產業》時,表示愛河有全球獨一無二的以愛為名希望加上故事包裝,例如從真愛碼頭連結到愛河之心,可以規畫浪漫產業,吸引觀光客(相關影片約在26分開始)。

中央社指出,魏主榮是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副教授兼公共事務中心主任,對於韓國瑜口誤,他為幫忙解釋。

不過因為正牌院長陳其澎第一時間回應,慘遭韓粉圍剿,截至20日上午9時,該則po文已經吸引4萬臉友按讚或驚訝,有近萬則留言,以及7000多次分享。網友Wilson Wang 、張世吾砲轟,「一個口誤,韓先生也立即澄清了,需要將同是中原設計學院的副院長魏教授酸成金光黨嗎?難道堂堂院長的風度只有這樣嗎」、「這是院長等級格局發的文??我沒聽過你的大名 再問一下 有稍有一點名氣的作品嗎」?但有更多網友挺身為陳其澎加油打氣,網友洪英傑說「事實就是事實,院長放心,我們支持你說真話!院長加油」!網友戴寶村表示「被設計的設計學院院長 沒事也被來亂的亂槍打中」,網路論戰不休。

至於陳其澎本人在20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已接受韓國瑜在記者會上的道歉(韓並未私下道歉),至於陳其邁,他則表示不認識。

相關連結:

 

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陳其澎只是澄清並非支持愛情摩天輪理論的教授,就遭到韓粉網路霸凌。   圖:翻攝中原大學藝術中心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