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和韓國瑜「直球對決」的辯論會今(19日)晚登場。由於上次在政見會中,國民黨的韓國瑜表現較遜於民進黨的陳其邁,所以在前幾天,韓國瑜還北上由國民黨智庫專家進行密集訓練。但今晚的表現卻仍讓網友噓爆。

首先在6分鐘的申論部份,韓國瑜花了1分半贊同陳其邁的說法,再花1分鐘表示不贊同黨主席吳敦義的「母豬說」,要求不要口出惡言、不要人身攻擊、不要抹黑造謠。然後解釋「又老又窮」說只是陳其邁1月18日發言的延伸。看似洋洋灑灑,但網友並不買單,回應「六分鐘幹話 over」、「滿滿空話六分鐘」。

在交叉詰問第一題,陳其邁提問高雄16座漁港轉型問題,輪到韓國瑜回答時,表示他才剛到高雄一年,而且他不是公務員不需要全部知道;接下來直接跳過回答,把回答的時間拿來反問陳其邁高雄財政問題。網友幾乎一面倒批評「XDDDDDDDD直接不答」、「一秒都回答不出來真得很慘」、「去問公務員啦 轉移焦點之術」。

延伸閱讀

陳其邁問兩漁港發展政策 韓國瑜:我才到1年 沒法全瞭解

高雄辯論》陳其邁問文化政策 韓國瑜:任命英文非常好的局長

PTT網友指韓國瑜交叉詰問竟直接跳過。   圖:翻攝PTT網頁

PTT網友指韓國瑜交叉詰問竟直接跳過。   圖:翻攝PTT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