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選舉電視辯論今(19)日登場,由三立電視台在台北市舉辦。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一開始就問韓國瑜戶籍所在地的中芸、汕尾兩漁港的發展策略;韓國瑜則承認答不出來,「我才到一年多,沒辦法全部瞭解。」「我不會問一個滴滴答答的小問題」

會場除了一開始及結尾兩人的申論、結論外,由兩位候選人採一問一答方式,分別向對方提出6個問題,直球對決,歷時兩個小時。有趣的是,在媒體發稿區裡,三立電視台也準備當前最紅的「蜂蜜檸檬」招待記者。

陳其邁第一題就問,高雄有16個漁港,其中兩個漁港中芸、汕尾,他的的轉型策略是什麼?「你的發展目標是什麼?」

韓國瑜聽到後說,他選高雄市長不是選公務員,這漁業局長要回答的,「我不會問陳其邁高雄有多少消防栓。我才到一年多,沒辦法全部瞭解。」「我不會問一個滴滴答答的小問題」。他反問陳其邁,到底高雄市錢到哪裡去?高雄的負債陳其邁有沒有責任。韓國瑜在回答第一個問題時還剩2分鐘時間,主持人問他要不要繼續。他則表示不必了。

韓國瑜提問時則問陳其邁,現在高雄市到底賣了多少土地,負債3千億元要怎麼還?

陳其邁回答時說,韓國瑜對於數字不清楚。台積電負債六千億,但公司營業額是九千億。高雄市營業額成長是六都第一名,招商也是全國名列前茅,韓國瑜如果在高雄住久一點,包括高雄的捷運、各地的建設就會瞭解。他還說,我們高雄市是歹命仔,「你都搞不清楚這些土地是什麼」,高雄就是市地重劃,這些錢就是這樣節省起來。

延伸閱讀

高雄辯論》陳其邁:吳敦義批陳菊肥滋滋 就像韓國瑜講高雄又老又窮

高雄辯論》反擊又老又窮說! 韓國瑜拿資料打臉陳也批評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