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掌控伊拉克與敘利亞廣大地區的「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在國際勢力的圍剿下,已經日薄西山。敘利亞政府軍業已攻下「伊斯蘭國」在該國南部的最後據點Tulul al-Safa,並在東部地區將他們圍困在一隅,猛烈轟炸。

Tulul al-Safa是片高地,地勢複雜、易守難攻。敘利亞政府軍耗費很久的時日,上個月初切斷當地水源後,局勢才發生改變。某些「伊斯蘭國」戰士拋棄槍械、剃鬚改裝,混入難民群中逃亡。

過去幾個星期,此地的轟炸日趨頻仍,政府軍也招徠增援部隊。17日奪回Tulul al-Safa,迫使「伊斯蘭國」戰士向東撤到巴迪亞沙漠(Badia)。

「伊斯蘭國」戰士在敘利亞東部,則面臨美國支撐的庫德族-阿拉伯聯盟。9月以來,庫德族-阿拉伯聯盟在伊拉克邊境驅逐「伊斯蘭國」戰士。

自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已有36萬人被殺害,數百萬人出逃。隨著「伊斯蘭國」走向煙消雲散,敘利亞當局在俄羅斯與伊朗的扶持下,已經逐漸站穩腳步。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_wxKgSQ7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