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18)日進行的《快打旋風V》北美區冠軍賽中,賽前全球排名第30的台灣選手小向Gamerbee在第1天的預賽中不幸敗給Samurai及ChrisCCH,無法晉級16強。這次北美區冠軍賽是小向晉級年底《快打旋風V》卡普空盃最後自力晉級的最後機會,未能取得好成績,也讓他的晉級之路陷入被動。小向目前仍有機會靠著亞洲區遞補資格晉級卡普空盃,但若目前8強選手的Toi、CJ Ttuth或Samurai拿下北美冠軍,小向就將因為分數被超越,僅剩12月14日的最後機會資格賽(Last Chance Qualifier)奪冠才能晉級卡普空盃。

《快打旋風V》CPT職業巡迴賽也即將來到最高潮卡普空盃,全球32位選手將爭奪今年最後的冠軍金盃。今天凌晨開打的北美區冠軍賽是今年CPT巡迴賽最後的搶分機會,想要抓住晉級卡普空盃最後機會的選手紛紛報名,目前世界排名第30名的台灣選手小向也在其中。

賽前世界第11名的韓國選手Infiltration由於今年的家暴醜聞而宣布今年與明年CPT剩餘賽事棄賽與失格,Capcom也宣布卡普空盃將把全球積分資格晉級的名次往後延到第27位的選手可以晉級,由於握有亞洲區資格的世界第27位NEMO被納入卡普空盃積分晉級資格,讓小向成為下一位亞洲區遞補資格選手,而再下一位的亞洲區資格選手John Takeuchi與小向差距127分,因此除非John能拿下北美區冠軍,不然小向就將獲得亞洲區遞補晉級資格。

小向在這次北美區冠軍賽預賽中分到第7組,成功擊敗UnjustFrames後,下一輪面對Samurai不幸被直落二擊敗,落入敗部後,又遭到ChrisCCH擊敗,就此結束北美冠軍賽征程,而Samurai最後則是成功晉級16強。而最後在16強賽結束後進入8強的選手中,若Toi、Samurai、CJtruth三位選手最終奪冠,小向就必須參加卡普空盃首日舉辦的最後機會資格賽(Last Chance Qualifier)奪冠才能晉級卡普空盃正賽,最後資格賽也將是高手雲集,若不幸必須參賽,小向勢必也將面臨一場苦戰。

延伸閱讀

拖欠戰隊1億8千萬!《H1Z1》職業聯盟僅半年宣告倒閉

GodJJ王子保衛泱泱擊退統神小雲 LMS明星賽首日歡笑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