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月底爆發出家暴醜聞並宣布無限期暫停比賽的《快打旋風V》前世界冠軍韓籍選手「Infiltration」,在接受所屬戰隊Panda Global戰隊2個月的調查後,今(16)日Panda Global正式公布其與韓國法院、不具名團體等機構合作調查的結果,宣布由於Infiltration確有對其前妻施行家庭暴力並遭到逮捕與禁制等情事屬實,戰隊宣布與Infiltration的合約立刻終止。Infiltration則透過戰隊推特表示自己絕無對前妻進行家暴,自己是無辜的,他表示將會在日後自行向外界公布事件真相。

先前新頭殼報導,9月東京電玩展上舉辦的《快打旋風V》大賽上,多次前《快打旋風》系列世界冠軍韓籍選手Infiltration無預警棄賽。賽後北美Reddit論壇出現貼文表示Infiltration對其前妻進行家暴,並曾被韓國警方逮捕並施以臨時禁止令(temporary restraining order),但Infiltration在保護令結束後竟然再度對前妻進行暴力與騷擾。事件爆發後引起網路熱議,Infiltration從此被所屬Panda Global戰隊要求暫停一切參賽、直播等活動,本人也同意這項決定,但Infiltration堅持自己是無辜的。

Infiltration是《快打旋風》界相當知名的選手,他曾獲得多次EVO大賽冠軍,在2012、2013及2016年的《快打旋風》系列賽事中都拿下過冠軍,是韓國頂尖格鬥電競選手。

 

Panda Global戰隊宣佈將會全面針對韓國法院、警方檔案等資料進行審查,查明Infiltration是否清白。戰隊聘請了一位合格的法院韓文翻譯並向韓國法院聲請資料並翻譯成英文;另有不具名團體提供證據。這些資料包含了雙方的文字訊息、錄音、法院調查紀錄等。在進行了2個月的調查後,Panda Global戰隊今日正式公布他們的調查結果。聲明中表示,有些資料由於韓國法院仍在審理中並牽涉到當事人隱私利益,故被要求不得公開。

戰隊調查後整理出簡易時間表。

調查結果被官方整理成簡易時間表:

  • 2017年10月22日:Infiltration與前妻發生爭吵,過程被前妻的手機錄下。Infiltration遭到到場警方逮捕,前妻獲得針對Infiltration的臨時禁止令。
  • 2017年10月29日:前妻在醫院驗傷,驗傷證明表示前妻的手腕有挫傷,但沒有立即醫治的必要。
  • 2017年10月30日:根據爭吵錄音製作了26頁的逐字稿。
  • 2017年11月2日:Infiltration向前妻表示他將在當日於Infiltration母親陪同下,在雙方共同持有,但如今僅有前妻在住的家中取回他的東西。前妻表示除非Infiltration同意繼續婚姻關係並回家居住,否則她將不會同意Infiltration取回這些財物。
  • 2017年11月3日:臨時禁止令結束後,Infiltration來到前述房屋,但發現無法進入房中。
  • 2017年11月4日:據稱在警方許可下,Infiltration在通知了前妻後,找了鎖匠開門並取回他的財物。
  • 2017年11月9日:Infiltration向前妻提起財產爭議(property dispute),要求前妻歸還Infiltration已支付的房屋首期款,金額為10萬美元(約309萬元新台幣)。
  • 2017年11月13日:前妻以「暴力罪(Violence)」指控Infiltration。
  • 2017年11月30日:法院判決Infiltration需繳70萬韓圜(約1萬9千元新台幣)罰金。Infiltration支付了罰金。
  • 2018年2月19日:Infiltration贏得了財產爭議,前妻選擇上訴。
  • 2018年2月28日:前妻控告Infiltration損壞了房屋的密碼鎖(Condo Lock)。
  • 2018年4月19日:Infiltration遭法院控「損毀財產」並被要求為損壞的密碼鎖支付300美元(約9,200元新台幣)的維修費用。Infiltration全額支付了賠償。
  • 2018年9月7日:前妻向法院提出了錄音逐字稿以及驗傷證明作為財產訴訟的新證物。
  • 2018年9月20日:法院審理由於前妻對財產爭議的上訴而暫停。

在完整的調查結果公布同時,Panda Global也表示:「雖然Panda Global調查結果與多數該匿名團體的指控是矛盾的,但仍發現了需要採取行動的事實。在2017年10月22日有證據顯示Infiltration與他的前妻發生了爭吵,這次事件的結果我們了解到Infiltration收到了類似臨時禁止令的命令,並且在2017年11月30日Infiltration對該「暴力罪」認罪並支付了70萬韓圜的罰金。......因此Panda Global決定終止與Infiltration的合約。

Infiltration隨後也透過Panda Global發佈聲明表示:「我想要聲明我並沒有攻擊我的妻子而且我是無辜的,但我覺得不能再繼續傷害戰隊以及格鬥遊戲社群。因此我將不會參與接下來所有CPT 2018年以及2019年賽事。在Global Panda發佈聲明後,我之後會解釋一切。」

延伸閱讀

電競成軍隊門面!美軍將成立電競戰隊 

1費大軍全面進攻!《爐石戰記》拉斯塔哈大混戰公開2張新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