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侯選人韓國瑜宣稱遭到「紅函」抹紅,說他在北京大學培養「接班人」的光華管理學院修課,與中國黨政高層都熟識,為此將於20日按鈴提告。政論節目邀請真正在北大光華管理學院取得EMBA碩士學位的名嘴周玉蔻揭開光華管理學院的神秘面紗。

周玉蔻表示當初是為了擴展對中國的理解,所以到北大光華管理學院就讀,但因為之前寫過「李登輝的一千天」這本書,被認為是台獨份子,可是他們為什麼會收讀呢?因為他們想統戰,那自己就要小心;光華管理學院的學生都是被篩選過的,確實有「培養」的心態,周說,她是在2015年馬習會他揭穿國台辦的謊言,馬英九的謊言,才被列為黑名單。

節目剪出張雅琴播報的片段還原事實,指2001-2009年韓在北大政府管理學院攻讀博士;周表示「政府管理學院」不同於「光華管理學院」,但說清楚就好。覺得韓國瑜的反應太過緊張。至於有沒有唸畢業?為什麼沒有畢業?這是誠信,不能說謊的。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表示,「沒有人會懷疑蔻蔻姐」,因為從實際表現就知道她的態度取向,而韓的閃躲造成更無法信任;話鋒一轉,范雲直指這次選戰中必然有中國勢力的滲透,從支持或霸凌的留言有很多簡體字,不正常的流量來看,幾乎可以肯定是不對等、系統性的攻擊行為。

延伸閱讀

韓國瑜不滿「抹紅」將提告 張雅琴:沒說過的話別塞到我嘴巴

李佳芬看「紅函」:不要選到沒有人性 韓陣營加碼要告鄭弘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