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計時,新北市議員候選人紛紛打出搶救告急牌,如何讓選民印象深刻,得要挖空心思。國民黨板橋區劉美芳、汐止區廖先翔,以及民進黨鍾宏仁林永鴻等藍綠選將不約而同錄製短片,在最後關頭搶票,部分短片饒富趣味,為緊張的選戰憑添幽默氣氛。

以教育、婦幼形象著名的板橋區市議員劉美芳,為尋求連任,不但自己穿上可愛的黃色小鴨裝及頭套,還分別與小朋友、助選員一起化身鴨群,嘟著嘴巴,或蹲或立,始終不發一語地左觀右盼,配上字幕打出「選情告急,鴨子划水」,而且以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最近強打的「拉票、催票、投票」,呼籲選民幫她「黃金三票」,影片呈現溫馨又有趣的風格。

強調「青年覺起」汐止區廖先翔,是這次承接父親市議員廖正良衣缽參選,今天推出14秒影片,從頭到尾都喊「告急」、「搶救」或「危險」等字眼,而是以請教大師如何讓選民記住他的號碼?結果大師賞他一巴掌,在他臉上留下五指印(5號),以及他拉著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跳舞,讓侯「手抽筋」,以及他與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合拍水龍頭、象徵為台灣注入活水的影片,表示喚起韓洗頭髮的回憶,富有創意且幽默的另類風格,令人印象深刻。

民進黨三重蘆洲區唯一提名新人林永鴻,除了以親身白天、晚上追著垃圾車,向民眾散發文宣的影片,再以他自己演唱藝人包偉銘名曲「跑跑跑」,強調他的認真,呼籲選民給他這位新人機會;他另製作告急的line文宣,以先父、前北縣議員林國雄當年曾以「第一高票」耳語,導致連任失利,呼籲選民每戶多分他1票。

四年前以四萬多票拿下全國最高票的新莊區民進黨市議員鍾宏仁,繼日前率全市市議員候選人之先,先在臉書、line群組喊告急及搶救,這兩天也請來立委、前雲林縣長蘇治芬,為他拍攝一支固票短片,表示他被「穩當選」的說法分票過頭,選情告急。

此外,包括在中和區民進黨初選民調第一名的張志豪、四年前在三重蘆區獲得最高票的邱婷蔚,近日也因被「穩當選」耳語所害,紛紛告急。其中以監委趙永清、立委江永昌「陽光團隊接班人」參選的張志豪,以與江永昌合照製作告急line貼圖流傳,不過同黨的市議員張瑞山之女張維倩,也以擔任中和區選戰督導的江永昌製作推薦看板,這兩天也喊告急,請江陪同車隊掃街,兩位新人爭奪江永昌支持者的意味濃厚。邱婷蔚也打算推出影片搶救選情,不過她笑說每位候選人都說自已很危險、喊搶救,選民可能被搞得很混亂,她認為選民還是得用心判斷,支持自己最想支持的人。

延伸閱讀

大群館案「復燃」 段宜康再爆:侯妻無償借地涉逃漏稅

選戰觀察》嘉義市女力爆發 黃、蕭展現柔性,涂亮麗專員助陣

廖先翔的求票影片,拿韓國瑜耍幽默,要沾人氣。   圖:翻攝廖先翔影片

廖先翔的影片以巴掌印代表五號,令人印象深刻。   圖:翻攝廖先翔影片

林永鴻祭出告急貼圖,呼籲每戶多1票。    圖:翻攝林永鴻line群組

林永鴻以追垃圾車影片,搭配自己的歌聲,向選民告急。   圖:翻攝林永鴻影片

鍾宏仁請蘇治芬幫忙拍影片固票。   圖:翻攝鍾宏仁影片

「陽光團隊接班人」張志豪以「師兄」江永昌合照,推出告急文宣。   圖:翻攝張志豪line群組

張維倩由父親張瑞山、立委江永昌陪同,向選民告急。   圖:張維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