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社今天召開「棄柯萊爾,票投姚文智,保台灣!」記者會,呼籲民眾一起參加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本週日舉辦「手護國家首都」選前造勢活動;另外,若要棄保,應該是棄保柯萊爾(柯文哲),而府院黨人士、總統蔡英文應該表態支持姚文智,不該偷偷暗自支持柯文哲。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喊話,希望大家努力讓姚文智當選、「1118手護國家首都」活動大家能踴躍參與,讓姚文智勝選,就算有棄保也是「棄柯保姚、棄丁保姚」,讓有台灣主體意識的人高票當選,讓國際看到台灣拒絕中國併吞的決、讓國際看到台灣可以和中國說不。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說,希望民進黨尊重自己的黨格和黨魂,台灣社團現在會仔細記錄府院黨人士,是否真的要支持姚文智,從蔡英文開始說清楚,是否公開表示「唯一支持姚文智」,他們會紀錄誰有說誰沒說,「沒有人逃得出歷史審判,我們很願意支持民進黨,但不可以背叛台灣人、台灣魂,所有事情不能偷偷做、不能偷偷支持柯文哲」。

楊憲宏強調,若黨內有人支持柯文哲,民進黨未來一定要有黨紀處分,否則大家會搞不清楚這是什麼黨,柯文哲是中共支持的候選人,「台灣人不會支持你,4年前被你騙,我們這次不會把票投給你」;他說,選舉是一時的,政治誠信是永遠的,我們還是很願意相信民進黨,支持蔡英文領導的台灣,可是應該要回饋台灣人民的期待,「我們不得已才開始說要記錄所有人言行,府院黨應該都要表態,黨公職我們都會記錄清楚」。

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說,柯文哲的網軍撤退後就什麼都沒了,丁守中若是一塊料的話,國民黨不會拖到現在才提出,姚文智在擔任立委時表現良好,姚文智和其他候選人比,就知道誰比較有能力,我們支持有能力、優秀的台北市長,期盼大家能參加1118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