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農業部副部長森斯基(Steve Censky)今天表示,美國與中國達成的任何貿易協定中,川普政府都將敦促中國做出恢復進口美國黃豆的承諾。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中國7月向美國生產的黃豆課徵25%報復性關稅,阻礙了貿易往來,並使美國農民爭先恐後尋找儲藏黃豆的空間,以待解決方案。中國則轉向南美洲國家取代美國的黃豆供應。

美國一直在推動農產品銷售增長,森斯基指出,任何貿易協定都會特別著重恢復黃豆銷量,因為黃豆已成美中貿易戰的鎖定目標。

森斯基在芝加哥受訪說道:「我們希望確保貿易協定包括那些我們原本正常出口到中國,但受到他們報復措施影響的商品。」

過去曾擔任美國黃豆協會(American SoybeanAssociation)主席的森斯基還說,川普將尋求「中國對於採購做出強而有力承諾,因為我們想確保恢復自身的銷售量」。

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本月底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20國集團(G20)峰會共進晚餐。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今天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兩位領導人將著重於「整體局勢」。

森斯基近日也在年度航道論壇(Annual WaterwaysSymposium)指出,中國對於川普的鄉村地區政治基礎造成「痛苦」是具有「戰略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