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高雄市前市長謝長廷15日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朋友傳來一則影片,一位「韓粉」在電視受訪説:「吳敦義市長時代,高雄愛河的水是可以喝的,民進黨執政後才變髒的。」這讓他陷入回憶,而且欲哭無淚。

謝長廷指出,他想起20年前曾寫過的一首詩:「在汙黑的河川中找到一滴清水,是我掉下的眼淚」。有人説,「25五歲以下的年輕人,沒有親身體驗,又不願查資料,所以很好騙,亂講也有信徒」。

對照20年前至少還有一滴是清水,那是他的眼淚,謝長廷在貼文的最後寫著,「今天想哭,卻沒有眼淚了。」

隨後網路社群PTT新聞版出現「他接高雄市長讓愛河變髒?謝長廷:欲哭無淚」,吸引許多網友讚爆緬懷謝長廷「城市美學」與愛河的政績,網友說,「羨慕高雄,脫離中華民國美學20週年」。

針對韓粉說吳敦義時代愛河的水可以喝,多位自稱高雄人的網友一致駁斥,「愛河是謝長廷才變乾淨的」、「家住愛河附近,吳敦義當市長的年代,愛河黑又臭,前鎮河也不遑多讓....我媽前鎮人,說她小時候(50年代)前鎮河可以游泳釣魚」。

「我高雄住三十年了,媽的!喜韓兒真的是近年無腦代表」、「我印象超深刻,有一天起床打開水龍頭,水有股消毒味,整整一天,那是白市長時期,921後上台北讀書,每年回來高雄,年年有變化,越來越美」。

「高雄能有今天,真的多虧小夫」、「改變高雄的神人」、「舊高雄市民都會很感謝小夫對高雄的貢獻」、「小夫超強,那時候念大學,幾乎每年變化幅度都極大的好」、「曾經歷其中的高雄人,不可能無感」、「鹽埕人,因此小夫政績很有感」、「反觀白賊義…高雄人都懂」。

有網友說,「高雄就是謝長廷才開始轉變了,外地人不懂啦」,但也有回應說,「不是吧 ,那個喝水韓粉明顯很老啊...」、「很老還講這種屁話,可見不是高雄人」。

板中還一度歪樓論戰韓國瑜的空降,「小夫也是空降的好嗎...」、「謝空降?吳(敦義)也空降啊,笑死」、「小夫選高雄市長之前,就已經到高雄住兩年以上,而且還選了以前最藍的左營區」、「韓才真是空降,去高雄半年了嗎?笑死」、「小夫空降前做了多少事,查一下」、「除了其邁勉強是高雄人外,DPP其他前任的市長都空降的」。

相關連結

韓粉誇過去愛河可以喝 謝長廷無奈:今天想哭卻沒眼淚

(影)遭韓粉網路霸凌 詹雅雯首度現身數度爆淚

黃安恨補稅挺韓國瑜!網友揭發暖男陳其邁這個真面目……

謝長廷臉書貼出白天時的愛河,藍天碧水,非常怡人。    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臉書回應所謂愛河在吳敦義時代可以喝的貼文。   圖:翻攝謝長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