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命「台獨剋星」的藝人黃安,公開力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遭到藍綠兩派的痛斥與切割,給人暖男形象的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也出乎尋常說,「非常討厭這個人」。網路鍵盤柯南紛紛搜尋找答案,發現陳其邁堅持正義,毫不放棄的堅毅精神。

此外,網友也發現原來黃安,並不是真的欣賞韓國瑜有什麼令人敬佩的本事,根本是因為被查稅補稅而懷恨在心。說穿了,原來都是為了「周子瑜」,不關韓國瑜的事。

陳其邁罕見不避諱承認,非常嫌惡黃安的發言,網路社群PTT隨即開了好幾個板討論,先是爆卦板「黃安挺韓國瑜恨陳其邁的原因在這裡啦!」詳細列舉2016年總統大選,周子瑜事件」引發全台憤怒後,陳其邁積極追究黃安擁有中國國籍、逃漏稅等,引發網友熱議。

最新爆卦是15日傍晚署名rosewe(忙碌的小玫瑰)開板的「黃安恨死陳其邁的原因,被查稅到爆」一開始就強調,「我這邊就有一個八卦,可以跟大家分享惹」。

板主說,「據我在稅務機關的朋友是說,因為陳其邁在那段時間拼命檢舉黃安,逼得稅務機關有和黃安談,因為商演沒什麼證據的關係,最後是以收稅為方向去談一個金額出來。(這樣看來應該這部分是沒繳台灣稅的)然後因為金額太大,要分期繳納,還要簽個同意書和承諾書之類,也有開始繳,不曉得繳完了沒。」

黃安之所以只好乖乖補稅,其實也只能怪自已,板主指出,「還好像黃安這麼臭屁的人,自己曾經2013年透露,在中國大陸發展13年,一年超過200場商演邀約,平均每場酬勞50萬台幣起跳,說台灣的演出費用,養不起他。嗯,這麼大筆的酬勞有沒有繳稅呢??」

針對網友熱烈關注陳其邁當年檢舉逃漏稅的結果如何,板主特別回應指出,「所以我想那些問查稅到底有沒結果的人,可以去問問看稅務機關,黃安究竟有沒補稅、補多少......,不過我想只會跟你說礙於個資不透露太多,因為當我旁敲側擊要繼續問我朋友的時候,就被他轉移話題了,可見陳其邁查稅應該是有查成功的XD」。

板主強調,「所以黃安應該是被陳其邁檢舉到繳稅繳崩潰,所以恨死陳其邁了!如果懷疑我爆卦是真是假,直接讓記者去跟稅務機關問看看就知道了!」

顯然是支持陳其邁的板主還說,「如果你覺得陳其邁查黃安逃漏稅,很賤很基掰很過分的,可以去支持韓導。如果你覺得陳其邁查黃安逃漏稅,讓黃安吐血 很爽的請投陳其邁。如果你已經喝過吳敦義時期愛河水,頭腦壞掉的,可以噓我」。

根據網友搜尋,周子瑜事件之後,不到3個月陳其邁舉發黃安,堪稱窮追猛打的程度。新聞標題包括「明天上班第一件事 陳其邁:查黃安有沒有中國身分證!」「黃安明日入境? 陳其邁:已舉報!」「黃安要求道歉 陳其邁:加碼舉報三條」「雜碎不納稅! 陳其邁檢舉黃安逃漏稅」

黃安那年3月中旬傳出心肌梗塞,搭機返台直奔振興醫院。陳其邁被媒體追問時表示,「基於人道立場,還是救人為先,希望他能夠早日恢復健康,也能早日接受調查。」所謂的調查,就是逃漏的問題。

延伸閱讀

黃安哭哭!表態要剪髮挺韓 前藍委怒批:拜託離我們遠一點

選戰觀察》明星、網紅、政客大亂鬥 全都為了一個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