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人口數於去年7月底達277萬8182人,正式成為台灣第二大都市後,人口持續成長,截至今(15)日下午4時為止,台中市人口數已突破280萬人。 

台中市政府表示,由此再次顯示近年台中市的生活機能良好、交通便利、就業機會也增多,加上青創與青農政策奏效,全市人口逐年增加,成功吸引更多人在台中定居,享受宜居城市好生活。 

市府指出,台中市積極輔導青年創業圓夢,以專業創造高收入,進而在台中落地生根。青創方面以「摘星計畫」為主,農業方面以「青年加農」鼓勵年輕人返鄉務農,在更大的政策─青年希望工程的指導之下,推動產學訓用、學以致用,讓青年從求學到就業可以無縫接軌。 

此外,市府也積極推動「托育一條龍」、社會住宅等政策,讓年輕人在台中打拼無後顧之憂,並進一步鼓勵其就業及創業,促進經濟發展,成果豐碩,也促成移居或返鄉台中效應,使台中人口不斷向上成長。 

農業局配合青年希望工程目標,自104年推出「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目前已邁入第4期,前3期共培訓121位學員,結訓後從事農業生產人數為106人,留農率達87.6%,留農耕作面積達127.79公頃,107年尚有47位學員培訓中,未來市府將持續爭取經費,將這項好的政策延續下去,吸引更多青年朋友回鄉務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