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14)日在岡山造勢會場上痛斥「抹黑」的惡質選舉文化。前副總統呂秀蓮晚間在政論節目上表示:高雄是重中之重,不要被激情沖昏,要想誰能真正帶領高雄的未來。

韓國瑜在岡山說,有人抹黑他「會把高雄賣掉」,要「取消敬老年金」。對於這種說法,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直嗆:這是「意圖使人不當選」,韓應該拿出證據去提告。不過話鋒一轉,李俊毅說,韓國瑜陣營也承認有「假韓粉」,到底是誰在造謠?到底是誰在抹黑?會不會是自導自演?應該讓證據說話。

政治評論工作者陳鳳馨提醒要注意「耳語」的力量,她說她收到很多簡訊,說高雄要取消敬老年金,確實會造成人心浮動。李俊毅馬上要求陳鳳馨拿出簡訊,來查證這訊息的來源。

資深媒體人陳揮文表示,選舉對壘有抹黑並不意外,也特別提醒韓國瑜要小心,因為對方如此看重高雄選情, 剩下的一個多禮拜一定還會再出招。呂秀蓮則認為,高雄的選情直接影響蔡英文、陳菊兩人的政治前途,所以一定會謹慎面對。

延伸閱讀

現場直擊》韓國瑜支持者湧入岡山 造勢最終場熱情洋溢

宣稱8萬人「挺進岡山」 韓國瑜斥抹黑 高歌「愛贏才會拚」

韓國瑜斥抹黑,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直嗆:這是「意圖使人不當選」,韓應該拿出證據去提告。   圖:新頭殼資料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