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12月6日將在花蓮開打,來自台灣各縣市共20隊的少棒隊伍,展開為期4天的賽事,其中中職全壘打王張志豪,Lamigo桃猿林立也到場站台,期許小朋友可以透過比賽交流,增進彼此球技。

來自台東的張志豪指出,小時候都和這些小朋友一樣熱愛棒球,但卻沒有這麼多比賽機會,他說:「現在小朋友有很多比賽機會,讓他們球技能一天一天持續進步。球員只有靠比賽,才會增進自己的球技,才能到外地去打拚。感謝相關人士創辦這個比賽。」

張志豪也呼籲職棒休季期間,可以多多關注少棒比賽,他說自己都會回東部看小朋友比賽,找回自己對棒球的熱情。

雖然林立來自花蓮,卻不曾在花東打過棒球,但他表示因為棒球,他才有機會到外地打球,他說,「家裡剛好住花蓮,有時間一定會去看小朋友比賽,小朋友和職棒球員雖然都是為了棒球努力,但表現出來的熱情不太一樣。」

台彩威力盃從2012年開辦至今,今年已經邁入第六屆,本屆的冠軍隊伍將可以得到新台幣100萬元的高額獎金,所有參賽球員還能獲贈個人裝備,另外,離島縣市還有十萬元交通補助。

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舉辦緣起,為101年12月6日威力彩開出高達18.16億元頭彩獎金,由三位幸運得主獲得,其中一位得主為花蓮人,他慷慨捐出1.2億元給花蓮縣政府,希望振興花蓮少棒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