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晚將舉辦「岡山大會戰」,活動宣傳海報上秀出穿軍服及「結束這20年的暴政」等文字,民進黨新北市長蘇貞昌今受訪時一度哽咽表示,二戰期間美軍對岡山的大轟炸,造成多少台灣人心中難以忘懷的痛跟苦,痛批國民黨為了選舉作秀,「對台灣這塊土地真的沒有任何感情,對台灣的歷史沒有了解,對台灣人沒有同理心。」 

韓國瑜今 (14) 日晚將在高雄岡山舉辦造勢晚會,網路上的「岡山大會戰」宣傳海報中,韓和同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及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穿著軍服,一旁搭配「結束這20年的暴政」文字。對此蘇貞昌表示,從這件事情看,國民黨跟侯友宜跟這群人對台灣這塊土地真的沒有任何感情,對台灣的歷史沒有了解,對台灣人沒有同理心。 

蘇貞昌指出,二戰期間美軍對岡山的大轟炸,造成多少台灣人心中難以忘懷的痛跟苦,國民黨卻還穿著軍裝,在岡山演這一齣,「你都不知道二戰對台灣人的傷害嗎?這個國民黨在搞什麼,侯友宜對歷史有沒有讀一點點,那國民黨對台灣人心中的痛,有沒有一點感情呢?有沒有一點同理心?這怎麼還弄這種把戲?」 

蘇貞昌說,岡山大轟炸,那一代台灣人,多少人,多少痛,我們做為後代難以忘懷。他痛批國民黨為了選舉,作秀也罷了,做成這種秀,「台灣人真的一定要用選票,痛打這種不知道歷史、不了解台灣人心理,對土地對人民沒感情的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