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抱怨黨中央給的資源「一丈差九尺」,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14)日回應表示,黨中央對每個縣市輔選都很盡全力。每地方需要輔選的選項都不同,有些需要處理內部矛盾,有些需要資源幫忙,有些需要調動助選人力。他還說,很多事情也都不需要在公開講,「自己人明算帳,也傷感情」。

洪耀福說,黨中央對每個縣市輔選都很盡全力。每個地方需要輔選的選項都不同,有些需要處理內部矛盾,有些需要資源幫忙,有些需要調動助選人力。他可以理解候選人的焦慮,因為每個候選人希望黨給予更多資源。

他也向姚文智喊話說,剩下這麼短的時間,全力衝刺才是重點;像這種黨內資源的配置,不需要引起社會過度的關注;很多事情也都不需要在公開講,「自己人明算帳,也傷感情」。

他說,黨和選對會的功能就是,幫助每個候選人,不會爭功;承受每個候選人的情緒,也是選對會工作的很重要一環。每個候選人私下也都有不同的意見,黨就是盡量去做,但資源一定是有限的,要從總體戰力去考量;選對會從來沒有偏愛誰、不偏愛誰。但個別候選人也要承擔一些責任與壓力,不可能都讓黨中央幫他們承擔。

至於民進黨高雄候選人陳其邁的晚會配樂,也被知名樂評焦元溥抓包發現是「希特勒的進場音樂」,洪耀福則說,這也是很好的教育。是否會建議陳其邁陣營不要再用了,他表示,他們會去處理。

不過,洪耀福也說,他們不是因為韓國瑜唱了一首歌就質疑他、「給他戴帽子」,而是從整個韓國瑜陣營的發言,就是充滿了威權思想的復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