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席捲全台後,國民黨內士氣大增。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14)天表示,新北市能保持穩定領先,觀察侯友宜私底下的熱度,認為仍保持在安全水位,最後階段就是要提振藍營氣勢,拉高藍軍投票意願,尤其在五五波縣市,將是勝負關鍵之所在。

對於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天談到,只要守住高雄就沒有輸,贏得新北就算贏,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新北贏不贏對綠營不是太大重點,但守住高雄市重中之重,如此一來,蔡英文總統才能坐穩主席之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新潮流才頂得住,否則民進黨內將掀起大風暴。

反觀國民黨全台選情,李哲華說,目前新北市看起來比較篤定,仍保持穩定領先,即便有些民調顯示雙方差距接近,但侯友宜的熱度還是頗高,觀察侯友宜私下與民眾互動,便可發現仍然保持在安全水位。

李哲華指出,最後關鍵就是投票率,一定要讓藍軍出來投票,韓流興起,也激發隱藏在藍軍心中的熱情,對整體縣市長暨基層選舉是利多,相信能讓2014年與2016年不願投票支持者,在月底出來投票。

他進一步說,尤其在五五波縣市,差別就在藍綠陣營的支持者能否在最後衝刺階段全力催出票來,投票率的高低可能就影響選舉勝負。

最後,李哲華說,選舉倒數10天,各種變數多,國民黨要步步為營,按照既定選舉節奏繼續經營。他透露,選前之夜黨中央正在規劃安排黨內天王到各地輔選站台,一定會推出最佳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