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議會副議長參選年底嘉義市議員,涉嫌賄選,競選總部遭嘉義地檢署搜索,但他人不在國內,12日深夜回國,13日上午出席嘉義市議會定期會,並主持會議,當天地檢署發文要求嘉義市議會同意拘捕郭明賓到案,議會今(14)日張開保護傘,決議不同意檢方拘捕郭明賓,郭今天照常主席會議。

郭明賓因涉嫌透過樁腳以每票1000元向嘉義市東區選民買票,其中兩名樁腳遭到收押禁見,本月10日檢方搜索包括郭明賓競選總部等三處地點,帶回證物一批,但郭已於6日出境,檢方呼籲他早日回國面對。

12日深夜,郭明賓搭機返台,隔天出席議會定期會,向媒體表示,是到大陸上海接受民間療法,並非潛逃。檢方當天即緊急發文議會同意拘捕郭明賓,議會今天開議時,議員推舉資深議員黃秋澤取代副議長郭明賓主持會議,郭明賓迴避,開會結果,議會撐起保護傘,不同意檢方於開議期間逮捕郭明賓。

本次嘉義市議會定期會將召開到12月11日,期間經歷2108年三合一選舉,也就是說,郭明賓在議會保護傘之下,可以在選後才面對賄選的司法問題。郭明賓表示,尊重議會、尊重司法,感謝大家。

延伸閱讀

涉賄選嘉義市副議長郭明賓返國 稱出境是接受民俗療法

郭明賓案司法攻防 嘉義地檢署要求議會同意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