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屆嘉義縣長候選人第一場電視公辦政見發表會,今(14)天上午在嘉義世新有線電視公司舉行。4名候選人中,民進黨翁章梁、國民黨吳育仁、無黨籍吳芳銘都到場發表政見,僅有無黨籍林國龍缺席。

翁章梁說,「參選下屆縣長候選人,都不是派系出身,因為過去不是派系出身的人,要選縣長相當困難,這是嘉義政治的進步」。他表示,國民黨重北輕南,長期把資源放在非農業縣,造成嘉義縣人口老化,就業和創業環境減弱,歷任縣長努力的開闢工業區,爭取設置故宮南院等重大建設,新的縣長最重大任務是留住人才、吸吸人才,並提出六大新政,包括農業新政、產業雙星、觀光共好、不老社區、活化教育及村里升級。

吳育仁表示,這幾年來見證嘉義縣變得老、苦、窮,人口不斷外流,是嘉義縣最大的問題,他對翁章梁所稱「候選人都不是派系出身」認為是個笑話,吳認為嘉義縣只拚政治,不拚經濟,用意識型態治國,造成觀光客進不來。他提出農魚產品賣得出去,觀光客進得來,年輕人就會留下來,並呼籲這次選戰不是政黨對決,而是人民和民進黨對決。

吳芳銘一開口就問:「大家過得好不好,肚子有沒有顧飽?」吳芳銘表示,縣政要讓專業的來,藍綠執政造成亂象,會讓嘉義縣沒有未來,並抨擊嘉義縣的政治環境一直是傳統派系執政,故宮國寶變成選舉工具,派系讓嘉義縣無法進步脫離窮苦老。他呼籲嘉義人民要自主未來,並提出以他參與的台灣燈會為例,科技和創新會讓嘉義不一樣,包括教育,農業、治水和長照問題,都可以讓嘉義縣有著蛙跳式成長。

延伸閱讀

嘉義市議會撐起保護傘 不同意檢方逮捕郭明賓

林錫耀:韓國瑜現象不同柯P現象 韓的場子多是50幾歲人

 

 

 

 

吳育仁表示,17年來見證嘉義縣變得老、苦、窮,人一直出去,無法留下來,是嘉義縣最大的問題,他提出農魚產品賣得出去,觀光客進得來,年輕人就會留下來,並呼籲這次選戰不是政黨對決,而是人民和民進黨對決。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