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倒數10天,針對民進黨政府和候選人指控對岸介入選舉、支持某特定候選人一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4)日上午質疑,台灣政府刻意升高兩岸敵意,「以此撈取選舉利益,企圖用這種做法一再愚弄廣大台灣民眾,是低估了台灣同胞的判斷力」。他強調,這種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憑空捏造。

而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所稱,統獨是假議題,因為美國不會讓台灣獨立也不會讓兩岸統一的說法,馬曉光則重申反對台獨,但對於台灣選舉的特定話題則不予評論。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指出,民進黨政府稱中國大陸介入這次選舉,呼籲選民對抗大陸;也有有記者問到,有候選人提到對岸暗助某特地候選人。

對此,馬曉光批評台灣政府刻意升高兩岸敵意,「以此撈取選舉利益,企圖用這種做法一再愚弄廣大台灣民眾,是低估了台灣同胞的判斷力」。

「我們從不介入台灣的選舉,這種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憑空捏造,請台灣同胞不要相信」,馬曉光強調。

延伸閱讀

收中資十億人民幣? 韓國瑜直播 : 怎麼會有這麼可怕的言論

韓國瑜直播批「假韓粉」 籲候選人保持君子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