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10天,今(14)日凌晨,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臉書粉絲頁再開直播,直播吸引約3萬人觀看。直播中提到,有流言指出韓國瑜收受中國資金十億人民幣,韓國瑜出具高雄地檢署聲明佐證自己的清白,大喊流言相當荒謬。除此之外,他也針對民進黨的「民主聖地不能輸」論進行反駁。

直播中,韓國瑜提到參選至今,對他抹紅抹黑的流言不斷。「抹紅怎麼抹?」,韓國瑜表示,有人說若他選上高雄市長,高雄就會被賣給大陸,韓國瑜斥,「怎麼會有這麼可怕的言論!」。

網路上有流言指出韓國瑜收中國十億人民幣,韓國瑜提出高雄地檢署聲明佐證自己的清白,指出根據高雄地檢署調查,從未有情報資料顯示他收受對岸資金。

韓國瑜面色凝重地表示,網路上這樣不負責任的言論對候選人的心理壓力是很大的,第一個處理路徑是提告,但這樣很浪費司法資源,今日高雄地檢署的聲明讓他非常安慰,非常感謝高雄地檢署。

對於民進黨的「民主聖地不能輸」論,強調高雄是民主聖地,所以民進黨在高雄市長選舉中不能輸一事,韓國瑜質問,全台灣的縣市都是民主聖地,那這樣是否全縣市讓民進黨一直當選就好了?如果用「民主聖地不能輸」當口號,那當選後也不用認真執政,選舉時只要強調是民主聖地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