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今年邁入第25屆,為國內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基層棒球賽事,今年主題為「心的方向」意指大小球員在互動過程中得以重新充電、重拾初心。而在今天的記者會上,有不少現役球星來到現場,分享他們這幾年參加關懷盃的點點滴滴以及趣事。

本屆賽事將於11月29日到12月2日於台東舉辦,分為少棒組及青少棒組,少棒組有31支球隊前來參賽,創下歷年新高,而且還有5支球隊是首度參賽;而青少棒則有16隊前來角逐冠軍,台東新生國中將挑戰3連霸。

今年邁入40歲的統一獅老將高國慶表示,現場很多小選手跟他可能差到30歲,不過自己來到這裡仍能感受到最初對於棒球的熱情,回饋家鄉的同時也能重拾自己打球的初心。也希望自己在球場上能做好表率,告訴小朋友們不只球要打好,人品更加重要。

而同樣來自統一獅的陳鏞基則是首屆關懷杯的選手,他認為今年的比賽意義重大,因為25年前的今天他就和這些小選手一樣在場上奮戰,而如今他已經是一名職棒選手。他也開玩笑的說,如果大家去那邊看比賽,可以去嘗嘗有名的東河包子,因為自己姊姊就在那邊工作。

而擔任原棒協副理事長的黃浩然,則是會中少數來自花蓮的職棒選手,今年球季因傷而沒有太多表現的他表示,自己目前都在家裡休息,會等到明年春訓在做進一步的訓練。

而第此次擔任關懷大使的郭婞淳則是透露,自己過去就讀台東體中,當時關懷盃場地就在隔壁,因此放學後常常能看到球員正在比賽。由於花東地區棒球風氣盛行,因此郭婞淳也表示自己小時候也玩過棒球,而且部落的大家都到晚上還會一起收看到職棒比賽。

上一次郭婞淳來到球場開球,當時高國慶給了他一個公主抱,而這一次兩人再次相遇,在現場主持的請鬨下,兩人又再次上演「公主抱」的戲碼,高國慶開玩笑說:「要拍照的要快一點,不然我手在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