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1日在旗山舉行大型造勢,現場估計湧進4萬名支持群眾。競選團隊總協調陳啟昱說,「攻三山得天下,目前岡山、旗山他(韓國瑜)都沒機會啦」。對於這樣的說法,政論節目找來專家學者深入觀察「看門道」。

資深媒體康仁俊分析2010年縣市長數據,對於是不是維持傳統的「綠大於藍」的格局有待觀察。康仁俊特別提醒民進黨,有高達56%的民眾認為這次的選舉是執政黨的「期中選舉」,用以檢視過去2年的執政成效,所以所有的執政變革都會在選戰中被檢驗。而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則附和「期中選舉」的說法,但也認為民進黨根本不懂如何戳破韓國瑜的大話,才造成選戰的艱辛。選舉

師大教授范世平則是推估韓流效應範圍太大,韓國瑜旗山場有不少從外地「韓粉」過來相挺,甚至還把主人王金平給噓了下台,證明是單一的粉絲行為;而反觀陳其邁,應該沒有人會包車從台北南下「追星」,所以相對而言,陳其邁的地方實力確實比較「紮實」。而國民黨前立委羅淑蕾和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則認為范教授是過於小看了王金平的實力。

延伸閱讀

藍營宣傳海報搞穿越? 范世平:八百壯士會不會嚇跑選民

新聞報導誤解台語發音? PTT兩派互嗆大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