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選戰延燒網路愈演愈烈!國巨日前宣佈返台投資百億選在高雄,但是,「阿宅」朱學恆在臉書連結一則舊聞誤導視聽,暗諷國巨投資有變數,遭到網友強烈砲轟。目前朱學恆已經刪除這則貼文,鄉民連結關西機場事件,仍充斥要為蘇大使雪仇的聲浪。

國巨宣佈重大投資案,無論是對台灣、對高雄,都是好事一樁。也有媒體報導指出,這項重大投資在內部評估甚久,最後定案的「穿針引線者」,包括國巨董座的雄中校友,也就是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

朱學恆卻於臉書連結一則舊聞,同時貼上一看就知的反串文,「可恨,其邁為了高雄付出這麼多!不看僧面看佛面啊!你們怎麼可以打臉他,讓我好心疼!」明顯要誤導這項投資案,國巨尚未通過董事會。

署名Equir1958 (飛天夜貓)12日中午在PTT爆卦開板「造謠風向專家朱學恆踢到鐵板刪文了嗎?」並且在板文裡呼籲網友檢舉,指這已經違反證券交易法,「大家一人一封檢舉信,送阿宅朱學恒去牢裡蹲3年好好反省,好!不!好!?」

開板文指出,「阿宅朱學恒,你以為隨便造謠沒事?以為意圖使人不當選很好混過去?帶風向造謠專家朱學恆,這次選舉異常活躍,瘋狂大挺韓國瑜。帶領喜韓兒大軍,造謠沒有停過,造謠一次比一次誇張,根本已經成為喜韓兒之神、韓導之外,喜韓兒大軍的領頭羊」。

板文痛斥「9月關西機場造謠,害蘇大使自殺,至今沒道歉」。「造謠暗示陳其邁辯論講得好,大贏韓國瑜,是因為戴耳機。至今未刪文未道歉」。

目前有關國巨投資案的臉書誤導貼文,朱學恆已經撤文,但是板主仍然不放過,「難不成朱學恆終於良心發現,發現自己繼續這樣造謠下去跟中共五毛沒兩樣?NONONO你想想,朱學恆造謠害死大阪蘇處長,到今天有說過一句道歉嗎!一條人命、一條台灣優秀外交官寶貴的命,朱學恒這個冷血的混帳都沒在怕了」。

板主指出,讓朱學恆踢到鐵板害怕的是,「證交法有規定,只要散布關於上市上櫃公司的流言或不實資料,影響大眾要負起民事賠償責任」「阿宅朱學恆,你以為隨便造謠沒事?以為意圖使人不當選很好混過去?」

許多推文直指,「這成衣業的造謠不少次了,為何還是有人信?」「不就是個懂英文的館長」「最奇怪的是,國巨在高雄投資,明明是好事,為何要一直酸?」「顧立雄硬起來,把這個沒水準的傢伙送進」。

更多的是替大阪蘇處長抱不平的鄉民,「朱晚上會不會夢到處長?」「垃圾成衣商 害死人還完全沒道歉」「媽的,跟大阪的前處長道歉」。

針對國巨案,也有鄉民說,「說檢舉太誇張,不過朱竟然引那則,很微妙,因為那則是投資案確定前的舊聞,高雄板也有那則舊聞,然後就被嘲笑了,不過身為網路觀察家,連新聞日期也沒看」「刪應該不是怕被告啦,是因為太丟臉,引用新聞,結果連先後日期都不知道」。

延伸閱讀

新聞報導誤解台語發音? PTT兩派互嗆大轟動

回應韓粉!詹雅雯:杜絕網路霸凌從你我做起,感恩

朱學恆臉書連結舊聞反串諷陳其邁   圖:PTT網頁

鄉民推文[爆卦] 造謠風向專家朱學恆踢到鐵板刪文了嗎?   圖:PTT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