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昨天(11日)舉辦「手牽手,要捷運,萬人遊行大會師」活動,卻被網友質疑參與人數不如預期。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酸說,以前王惠美在立法院鬧議場,目的在於反前瞻、反軌道建設,現在又說要蓋捷運,「王惠美的彰化捷運是沒有軌道的啦!」

段宜康在臉書上分享王惠美「萬人遊行」畫面人數稀鬆的新聞,並指王惠美在立法院佔主席台、搶麥克風、鬧議場,就是為了反前瞻、反軌道建設,現在怎麼提政見、辦遊行、喊口號説「就是要捷運」?

段宜康酸說,「我知道了,王惠美的彰化捷運是沒有軌道的啦!」並諷刺說,「應該和『龍貓』裡的貓巴士一樣長了12隻腳,穿過城鎮、越過田野,跑得飛快!期待哦~」。

網友見狀後也酸說,「就跟基隆一樣,KMT執政40年沒有建設,現在輕軌動工了,才端出給基隆人捷運的政見,excuse me?」、「這麼巧?謝立功也說基隆要蓋捷運耶~闌尾們不是拼命的攻擊軌道建設嗎?還有徐蔚臻不是本身就在立院裡反對嗎?真難懂」。

段宜康在臉書發文酸王惠美。   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