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自11月3日開幕以來,平均每天都有6萬多人入園參觀,今(11)日開園第9天,許多民眾趁著假日帶著全家入園欣賞,截至晚間18時,合計有超過12萬人造訪,不僅超越昨日10萬4700人的入園紀錄,也刷新花博開幕以來單日最高參觀人數紀錄。其中台鐵疏運近5萬人,充分展現綠色交通的接駁能量。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今日台鐵疏運4萬8300人,遊覽車1萬8000人,市府接駁車4萬5300人;其中,台鐵充分展現疏運能量,市民朋友及各地遊客也都共同合作,響應搭乘綠色運輸看花博,即使人數再創新高,但園區周邊的三豐路、后科路、甲后路、豐原大道、圓環北路都相當順暢。 

王義川分析,主要是因為后里站與豐原站都有位置上的優勢,加上市區鐵路高架化新增五站,帶動潭子、北屯、東南區的民眾搭乘台鐵的方便性,為最主要原因。其次,為這次接駁車數量齊全,市府也根據上周的經驗調整車隊,才能順利因應如此龐大又瞬間需求集中的疏運。 

花博發言人黃意涵表示,台中花博結合花卉、農業與園藝,呈現台灣的之美,園區內不僅有豐富多元的展覽,而且天天都有表演,像是劇場表演就有1,000多場,戶外表演更多達8000多場,另外,包括國立台灣美術館、國家歌劇院等藝文場館,也推出與花博相關的主題展演活動,也帶動台中旅遊的熱潮。 

黃意涵指出,今日截至晚間18時止,后里森林與馬場園區7萬8500人、外埔園區1萬9200人、豐原園區2萬5200人,共計12萬3300人;目前花博累計參觀人次已經接近60萬人,預計接下來將有愈來愈多的入園人潮,市府會持續做好園區的各項維護及交通接駁工作,讓遊客有最好的花博體驗。

台中花博連續兩天入園人數都創新高。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