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0)日首場大型造勢「#teamKP,挺柯P」萬人應援活動,主辦單位估人數約2萬多人,比較4年前「愛擁抱台北大遊行」,主辦單位號稱有20萬人參與,人氣有差。柯文哲今日被問及看法,他坦言自己沒有陸軍,都靠網路動員,且相較上次還有民進黨組織動員,「我猜人數一定比當年少很多」。

柯文哲上午出席無黨籍議員陳政忠競選總部成立活動,由於陳政忠為親民黨、無黨籍組成的「台北監督連線」,柯也再度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同台。

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昨造勢北市府各個局處官員、公務員都被動員參加,外界質疑行政不中立,柯文哲回應,他想不會啦,並稱北市公務員依法行政,他認為他當市長的一個……不要說驕傲,當時競選辦公室成立兩週就被北市建管處抄掉,表示公務員可以依法行政。至於被質疑,柯說,他想應該是大家Line傳來傳去有可能,但說他去下什麼命令……「我也不可能去發走路工、發便當,也沒有嘛」。他想還是會嚴守行政中立啦,這可以請副市長鄧家基都說明。

媒體追問,昨日造勢約2萬人,人氣和之前有差,是不是覺得危險才需要動員?柯坦言,基本上他沒有政黨,本來就很難有地方組織,所以他的選舉沒有什麼所謂陸軍,且昨天很清楚,他自己看台下大概都是年輕人,不是那種坐遊覽車來的,就是純粹網路號召來的,當然相較2014年當時還有民進黨的支援,由民進黨組織動員,所以「我猜人數一定比當年少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