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公辦政見發表會10日下午舉行,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在申論時,提到上午去雲林站台時,遇到農民向下跪的發言,傍晚即有網友抓包又是「演很大」的證據,臉書反藍粉專〈只是堵藍〉貼出照片,揭發這位在雲林下跪的農民,跟日前在高雄林園的「老車」抗議,根本就是同一人。

〈只是堵藍〉表示,「韓導請的臨演真tmd不敬業,隨便就被揭穿了」,並且加註「上次823水災也是他」。貼文一出,立即引發關注、留言與分享,短短一小時已經逾4百則的分享,逾2百則留言。

有網友語帶嘲諷說,「看到這位哥激動的陳情,看著他努力的抖動著雙頰的肥肉,揮舞著粗壯的手臂,拿著漂亮的高麗菜跟白蘿蔔,滿嘴的檳榔,一邊激動的大聲呼喊,一邊不忘噴出檳榔渣,這麼認真的演員,我們怎麼可以不支持他,怎麼可以不讓他紅!!!」

由於是反藍色彩的粉專,留言一面倒,也不乏反串,「他是說他阿伯種的高麗菜,替阿伯發出心聲,又沒說他是菜農」「老K黨的人真利害...演這種的都不會笑場...」「演員討生活不易呀!為了一口飯....」「演什麼像什麼!但是太好認了,就容易穿幫!」

留言也有直言認得這位直播常客說,「這個在大車社團常常在直播,原來這麼多身份啊,改天會變成果農,漁夫嗎??」「比跑龍套強一點,有台詞有對到戲,多領500」「各位看倌可能誤會了,他打三份工啦,這麼努力的奮戰精神,應該拍成連戲劇」。

但更多批判造假,「韓導,高雄市長不適合你,你應該去好萊塢!」「韓藍鳥真的很假,還騙了一堆87」「幹,真的太好笑了,有圖有真相,而且現在戳破謊言的速度越來越快」「有趣的是,韓粉對韓這一堆造假,完全不在意呢,好高的標準呢」。

也有網友說「韓導真的一路假到底」,但台詞老套,該換點新梗,不要都是那一句「嘸飯湯呷(沒飯可吃)」「至少韓導已經有把幾位演員發大財了,希望他們韓家班,明年入圍驚馬獎,韓國粉們加油(還是中國粉們,我還真傻傻分不清)」「給點敬業精神,演不同角色麻煩先化個妝」「跑龍套,還被抓包」。

延伸閱讀

回應汙衊!無聲勝有聲 網友發起跟著紙風車投票

高雄人導演楊雅喆:貶低讓人不愛自已 甘心為奴

網友抓包向韓國瑜下跪的假農民是網路直播主。   圖:翻攝只是堵藍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