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全台灣親子喜愛的紙風車劇團,10日凌晨2時罕見貼出一則前總統夫人周美青,曾經幫紙風車演出排椅子的新聞,做為無聲回應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的攻擊;網友也發起呼籲「支持紙風車的人,請投給柯文哲陳其邁!反對紙風車的人請投給丁守中、韓國瑜!」

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小野,公開支持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引發丁守中的不滿,5日開始連續重砲抨擊小野,甚至抨擊紙風車劇團「肥死了」,到底包了民進黨多少案子、拿了多少錢?

丁守中批判小野的用詞,更是愈來愈嗆辣,從質疑柯文哲與蔡英文合謀放棄姚文智、批小野是靠綠營吃飯的文化門神、批小野政治亂倫,再轉為抨擊紙風車幾乎吃光民進黨執政的文化肥肉,同時挖苦紙風車是金風車、鑽石風車,前往319個鄉鎮表演,只是洗門風而已。

長期跟拍紙風車演出的攝影記者張大魯,憤而貼出周美青幫忙紙風車演出排椅子的照片回應:「周美青女士真是笨蛋,怎麼會去相挺你口中的『文化門神』?而且還是在馬英九擔任總統的任內。」

紙風車劇團也在臉書指出,「選戰方酣,紙風車因此遭受惡意攻擊,但我們清楚,每遇選舉,大家的情緒難免高漲激昂,紙風車不願加入這樣的行列,只待選後繼續共同為孩子做些事。」貼文同時連結張大魯的文章,以及相關新聞連結,無聲表達對此事件的立場表示,「僅以網友文章給新聞界朋友參考」。

丁守中的批評,也引發網友的高度反感。批踢踢SuperGY建議,紙風車創辦人小野等人,都出來挺柯文哲和陳其邁,丁守中和韓國瑜網軍都瘋狂攻擊小野、柯一正這些人;所以支持紙風車的人請投給柯文哲、陳其邁,反對紙風車的人請投給丁守中、韓國瑜。

網友們紛紛留言附和,猛虧「丁丁真是人才」,反問丁守中確定要打這個?還有人說,這招出來,不管是丁守中還是韓國瑜就倒了。

網友t21則發現,紙風車12日將前往台中市豐原區豐田國小表演「蕃薯森林奇遇記」,而且是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所主辦,拜託丁守中快查江啟臣與紙風車到底是什麼關係。

恰巧,陳其邁與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在10日傍晚,邀請紙風車前來高雄市新光國小演出。

延伸閱讀

「酷酷嫂」甘願彎腰排椅子的劇團 就是丁守中痛批的紙風車

小野挺其邁 丁陣營補刀「政治亂倫!」

批踢踢實業坊網友呼籲支持紙風車的投柯文哲跟陳其邁   圖:翻攝PTT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