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公視舉辦的台北市長選舉辯論今天(10日)下午1時登場,5名候選人中,無黨籍的候選人吳蕚洋在第一階段、總結時,屢屢推銷養生飲品「蜂蜜檸檬水」,甚至高唱「愛江山更愛美人」作為總結,意外引起鄉民關注、討論。

吳蕚洋在最後階段總結時談及兩岸關係問題時說,不管統一或是獨立,都應該和對岸談判,而談判要站在對方有利的角度,這是行銷學、廣告學、心理學都有教過的方法,不過目前要先維持良彼此好關係,讓談判的大門永遠開著,至於何時去談要等待時間,先維持現狀一陣子,等老天安排。

話鋒一轉,吳蕚洋突然推銷起蜂蜜檸檬水,強調因不捨眾生之苦,因此要向大眾推銷蜂蜜檸檬水、對健康很有幫助;至於營養師的質疑,是因他們不懂蜂蜜水的神奇,「身為人要先將身體顧好,不是靠醫生而要靠自己,有健康才有快樂」。

吳蕚洋也提到電影《我是傳奇》,指人存在的價值都是因為有別人的存在,身為政治人物,尤其是對於選民更要尊重,而人生苦短,人應該更懂得珍惜自己,許多是因緣業報所致,竟然要從政,就要以人民為主。

吳蕚洋在最後突然高唱「愛江山更愛美人」,歌詞提到,「人生短短幾個秋,不醉不罷休,東邊我的美人哪,西邊黃河流,來呀來個酒啊,不醉不罷休,愁情煩事別放心頭」。

延伸閱讀

吳蕚洋質疑官員流動率 柯文哲:團隊成員離開 講出與4年前不一樣話 他也沒辦法

陳其邁韓國瑜「同框」比拚 陳要打造智慧城市 韓喊「好棒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