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企業今天舉行第35屆運動會,台塑總裁王文淵表示,美中貿易戰目前看不到緩和跡象,台灣也會受到相當程度的波及,盼大家都要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台塑企業今天在新北市泰山明志科大舉行第35屆運動會,王文淵帶領主管跑5000公尺慢跑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面對國際經濟景氣很難看清且變數太多,他個人認為不太樂觀,後續情況仍得待美中兩國在 11 月底 G20 峰會上的協商結果。而且美國期中選舉剛過,美國國內都還會有一些微妙變化。

王文淵說,美中貿易戰雙方都在僵持下不了台,台塑企業在大陸的廠所生產的產品僅供內銷,但間接影響還是有一點。

王文淵在運動會致詞時表示,今年剩下一個多月就要結束,前3季在全球經濟景氣持續好轉的情況下,台塑企業今年的績效和去年相當。他透露,台塑企業6個月的年終獎金一定有,只是額外還要再加多少獎金的問題而已。

延伸閱讀

iPhone X部分機款螢幕觸控瑕疵 蘋果免費維修更換

日月光投控10月營收月減0.4% 第4季看季增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