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9)天第10屆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為台灣選手加油打氣時表示,他9月底就提出六大電競政策,包括在亞洲新灣區成立台灣第一個電競產業園區等,他表示,很多國家越來越重視電競產業,未來無論是電競館,或是電競產業園區,電競應作最有效率的整合,鼓勵更多新創事業投入整個電競產業的研發。

陳其邁應邀出席開幕典禮,但並未上台致詞,他說,他過去在立法院推動電競選手比賽項目列入運動項目,電競產業其實它不管在台灣硬體或內容,都有非常強的競爭力,尤其電競跟過去是截然不同的看法,以前覺得打電競是在逃避現實,其實它是一個給年輕人可以把它當成工作,或者是參加各類型比賽,甚至可以成為終身工作的項目。 

他強調,很多國家越來越重視電競產業,電競館或是未來電競產業園區,電競應作最有效率的整合,鼓勵更多新創事業能夠投入整個電競產業的研發,無論是未來租金或者是縮短產學落差,或者是整體產業環境打造,都應提供一個最完善的環境。

 

陳其邁應邀出席開幕典禮,但並未上台致詞。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為台灣電競選手加油打氣。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