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明尼蘇達(Minnesota)的8歲男孩加文托馬斯(Gavin Thomas),最近因為「假笑」在中國開始爆紅,網友在微博上瘋狂使用Thomas的照片製作貼圖。托馬斯微博的紛絲人數,在短短四個月已高達180萬的粉絲,粉絲人數仍在攀升中。

Gavin第一次在美國串紅是因為一段他與舅舅(Nick Mastodon)玩耍的視頻。Gavin的舅舅(Nick Mastodon)是一位Vine網紅,因為舅舅經常惡搞Gavin,使得他會做出許多很好笑的表情而走紅,甚至超越了舅舅的人氣,也練就了Gavin的假笑。

而Gavin在中國真正串紅是因為一段7秒的視頻,視頻中有隻壁虎在Gavin頭上,他露出了很緊張加上假笑的表情,這個「假笑」萌翻了整個中國。「假笑男孩」是Gavin在中國的暱稱,他不安但禮貌的笑容,引起了數百萬中國互聯網用戶的共鳴。

中國動圖宇宙的執行長Ann Ding表示,「Gavin在中國似乎比在美國更受歡迎。」她估計,中國跨平台使用的關於Gavin所有GIF總數,已超過10億。Gavin在微博上的首次亮相,也被中國官方媒體廣泛報導,他8月首次訪華也成為全國的頭條新聞。

Gavin的經紀人(Byron Austen Ashley)告訴CNN,「中國肯定是一個關鍵市場,我們認為融入他們的文化和平台非常重要,能夠擴大Gavin在中國成功的機會」。

任職於中國媒體公司的蔡倩儀也是Gavin的忠實粉絲,然而他說,「中國人往往喜歡外國幼兒...我不知道他的名氣會持續多久。但他最終會長大。」也有其他人擔心,Gavin受到關注的生活可能會對他產生負面影響。

延伸閱讀

花博庭園設計縣市合作 驚艷台灣農業軟實力

日本311海嘯失蹤男子 7年半後找到了!

avin的舅舅(Nick Mastodon)是一位Vine網紅,因為舅舅經常惡搞Gavin,使得他會做出許多很好笑的表情而走紅,甚至超越了舅舅的人氣,也練就了Gavin的假笑。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