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8日晚上在美濃舉辦造勢大會,擠進上萬人,傳出當地民宿都爆滿了。不過有民宿業者反駁,他們的8間房只入住2間,這兩天上午也沒看到多少人在美濃導覽,這應該是錯誤的資訊。

韓國瑜造勢大會宣稱3萬人到場,還有媒體宣稱,美濃、旗山附近民宿都被訂滿,活動會場沒留下大量垃圾,不到10點就恢復原狀。

不過隔日卻有當地人提供行車紀錄器反駁,造勢晚會後,沿路都是垃圾、尿騷味。

對於美濃、旗山附近民宿都被訂滿的說法。一位在美濃湖附近經營民宿的業者表示,他們共有8間房,昨晚只有兩間入住;隔壁的業者,也只入住兩間。

他說,搭乘遊覽車來造勢的,當晚都離開了,沒有人在美濃留宿;可能有少數自行開車前來的會留宿。因為他每天上午都會帶房客導覽,今天也上午沒感受到有多少人住在美濃。

據了解,旗山、美濃民宿22間,房間數約100間,11月7月至9日這3天,只有少數1、2家業者滿房(5間房),當地民宿住房大多掛零。

美濃湖守護者、中圳里長林享達表示,美濃的人潮多集中在春節的花海、秋冬時的白玉蘿蔔季等活動期間,這次韓國瑜在美濃的造勢,只有帶來攤販、垃圾及雍塞的交通。他也實際造訪美濃湖附近的民宿,發現只有1個人是因造勢來住宿!

延伸閱讀

 (影) 獨家》美濃人怒了!韓國瑜造勢晚會後 沿路有垃圾

選情觀察》 造勢晚會「喊3萬」!韓國瑜想在總人口3萬餘的美濃開出幾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