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第二場造勢大會,場地明明在美濃,電視媒體一直報「旗山造勢大會」;美濃全部人口,老老小小,加上外地唸書工作,戶籍在人不在,也不過3萬多人,宣佈湧入3萬人,有網友就譏嘲,這是將附近納骨塔裡的也都算進去了嗎?

高雄的行政區,美濃是美濃,旗山是旗山,台北媒體搞不清,要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邁進美濃的那一刻,知道這是美濃,不是旗山嗎?造勢地點是已經廢校的高美醫專,事先早已有人算出整個校區面積是6331平方公尺。

換句話說,人滿到溢出來,頂多也不過數千人,即使滿到外面並不寬敞的鄉間道路,再怎麼視覺上很壯觀,都不可能有3萬。對比競選對手陳其邁3日在夢時代附近舉辦的「勞工之夜」,場地面積2萬1840平方公尺,滿滿的群眾,都不敢喊3萬,韓國瑜這場僅僅4分之1的空間,是要怎麼喊3萬人?

「三山韓國瑜之友會」,是指鳳山、旗山、岡山。因此,事實是美濃,宣傳卻一直喊旗山,理由即在此。另一個客觀的現實是,畢竟,國民黨在美濃的支持度略多於旗山。但是,以2014陳菊在旗山得票7成2、美濃得票6成5來看,其實差異也不是太大。

美濃區韓國瑜後援會,主力就是「全國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會」總會長劉盛良、「八百壯士」總指揮吳其樑等,因此,中午過後,高鐵新左營站,就開始佈滿反年改團體的人員,吆喝是不是去韓國瑜的場?

換句話說,遊覽車、高鐵,說明這場在美濃造勢大會裡的人,外縣市的無效選民極有可能逾半,其次是高雄就近動員的,至於美濃在地人,誠如前述,民進黨過去在美濃的支持度逾半之下,恐怕反而是最少的吧。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8日美濃造勢活動,中午過後許多在高鐵新左營站接駁的助選人員   張淑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