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和市議員魯明哲今(9)日痛批桃園市長鄭文燦為掩飾鐵路地下化及機場捷運中壢延伸線建設「零進度」缺失,巧立名目假動工,封閉45天車道完好如初,「假藉道路封閉,行政治算計」,罔顧市民安危及不便,一再的作秀,不僅凸顯施政無能,更扎扎實實是一個政治「騙子」,只為騙取市民的選票。 

陳學聖指出,A23站主體建築物屬特種建物,台鐵地下化造成機捷中壢延伸線的A23站站體需從地下二層變更設計為地下三層,然而設計內容仍在辦理設計修正作業,代表特種建物建築執照尚未核發,既然沒有特種建物建築執照,何來動工之說,證明只是「假動工」。離譜的是明明是假動工,卻要裝模作樣,封閉元化地下道,根本就是把往來前後站的市民當「傻子」耍。 

魯明哲表示,因應闢建機場捷運延伸至A23中壢火車站的站體工程,緊鄰中壢車站、連接前後站的元化路地下道必須分階段永久封閉,但市府卻將封閉期程一改再改,還可以因為選舉到了臨時宣布暫緩實施,朝夕令改,證明鄭文燦根本就是在打假球。 

陳學聖說,他不反對封閉,也不反對動工,但封閉及動工都要慎重其事,要站在市民的角度著想,不能只是為了選舉或假的政見兌現,就犧牲市民權益。元化機車地下道的封閉,因市府的心虛導致公告不清楚,很多騎士誤以為機車道封閉後可以直接行駛汽車道,險象環生。眼前所見就是停工的狀態,希望鄭文燦不要做秀,既然是假動工,就應還給機車族通行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