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 8 )晚在旗山舉辦「三山」造勢的第二場,現場湧入 3 萬名支持群眾湧入,場面盛大,活動前,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更祝他旗山晚會順利,不要擦槍走火。對此,韓國瑜回應「他終於長大了」,這一對話讓網友覺得有言外之意,直呼「高級嘲諷」!

 

陳其邁昨日祝福韓國瑜晚會順利,不要擦槍走火。根據《聯合報》報導,韓國瑜對此回應「他終於長大了!太好了,成熟了,會祝福我了!」並表示,這樣才是健康的選舉,是市民之福,他也一直在祝福陳其邁,兩個候選人都成熟、會欣賞對方優點是好事。

 

PTT 網友則針對兩人一祝福一回應的互動,紛紛回應「氣氛真好,這是選舉?」、「真感動」、「連韓國瑜都稱讚吉邁,吉邁更穩了!」、「陳要是一開始就這樣選,勝算就高很多了」、「 78 被圈粉了」、「我們 78 終於不是小學生了」。

 

但有網友認為陳其邁活動前的祝福有言外之意「我怎麼覺得順利、不擦槍走火這話有別的意思,請小心。」「不要擦槍走火是??野戰還夜襲?」、「不要擦槍走火覺得毛毛的」、「擦槍走火?要祝福就好好祝福,後面補這句難怪國小生」,也有網友認為韓國瑜的回應很酸,直呼「高級嘲諷,吉邁學著點」、「怎麼辦連揶揄也能虐打其邁」、「阿邁不要去辯論!真的」、「真的很嘴」。


有網友則在 PTT 上發文感慨地說道,曾看過一段影片,今(2018)年 6 月,陳其邁在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舉辦的美國國慶酒會遇到韓國瑜,主動上前去拍韓國瑜的肩膀說「哎呀,兄弟!」稱讚他穿西裝很帥,韓國瑜更回應他「好久不見!」此外,在韓國瑜確定代表國民黨出選高雄市長時,陳其邁遇到韓國瑜時也笑著說:「怎會是你?」感覺 2 人本來應該有不錯的交情,對照如今劍拔弩張的情勢,反差實在巨大,讓他有些感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