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8)日出席在海軍左營基地舉行的銘傳軍艦(舷號1112)、逢甲軍艦(舷號1115)的成軍典禮,特別以不要忘記守護台灣的使命、不要放棄追求區域穩定和平,以及不要忘記境外威脅的「三不」來期許國軍。

今天成軍的2艘軍艦是2014年底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艦船移轉法案」,將兩艘派里級泰勒號(USS Taylor)、蓋瑞號(USS Gary)以新台幣55億1070萬元轉移給我國,我方將泰勒艦改名為「銘傳艦」,蓋瑞號則改名為「逢甲艦」。

根據了解,2艘軍艦是我國首度配備SSQ-89水下作戰系統與SQR-19型拖曳聲納的艦艇,反潛戰力大幅提升;此外,美國波音去年也在2艘派里級軍艦裝設Mk13系統發射魚叉反艦飛彈的總成,這將是我現役軍艦首度使用這個系統發射魚叉飛彈。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她曾說過,國家安全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上,更進一步地說,我們會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具體行動,展現我們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蔡英文並表示,除了傳統上的軍事威脅,另一方面,來自於境外的非傳統威脅,特別是中共對台的「三戰」,日益顯著。透過新的科技、網路及新媒體,數以萬計的假訊息正滲入台灣的社會,持續的網路攻擊,不斷地打擊我們的政府和產業。這些都是國家安全的重大挑戰,當然,也是政府和國軍新的任務。

延伸閱讀

大選綁公投 中選會:公投開票結果次日凌晨2時才公布

創新高!今年九合一選舉綁10公投案要花費46.9億

今日成軍的銘傳軍艦(舷號1112)。   圖:軍聞社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8)日出席在海軍左營基地舉行的銘傳軍艦(舷號1112)、逢甲軍艦(舷號1115)的成軍典禮。以三不期許國軍。   圖:軍聞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