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高雄市長選舉倒數不到20天,陳其邁宣布辭去立委職務力拼延續綠營在高雄執政,而國民黨韓國瑜也呼籲北漂青年回家投票。根據TVBS今(7)日提供的最新民調,年底高雄市長選舉,在有投票意願的市民中,韓國瑜支持度領先陳其邁,差距由7個百分點擴大至10個百分點。

根據TVBS民調顯示,以2014年高雄市長選舉的民調投票意願與實際投票率推估,預測本次投票率約為72%,高於上屆選舉的實際投票率(66.4%),以高雄市人口計算,可能有約165萬人投票。而不同年齡層,對於韓國瑜及陳其邁的支持度,TVBS民調也有進一步的分析,新頭殼整理如圖下。

TVBS民調:各年齡層對高雄市長候選人支持率

TVBS民調顯示,中立選民支持韓國瑜增加一成五至59%,22%支持陳其邁,下滑5個百分點。韓國瑜喜好度上升至44%,高於陳其邁的37%,不喜歡比例仍低於陳其邁。36%民眾認為韓國瑜較能做好高雄市長,33%認為陳其邁, 27%沒意見。52%高雄市民贊成換黨做做看,高於不贊成的28%,20%沒有意見。

韓國瑜日前針對高雄經濟發展及市容景觀提出當選要讓高雄經濟起飛。對於韓國瑜認為高雄現在是又老又窮的說法,TVBS民調數據顯示,有38%市民表示同意,但有49%表示不同意,另外14%未表示意見。

根據TVBS民調,有人認為韓國瑜的政見和主張不切實際,但也有人說是有創意,調查結果顯示,30%高雄市民認為韓國瑜政見和主張是不切實際,40%覺得是有創意,5%表示不清楚韓國瑜提出的政見和主張,另外24%沒有表示意見。

延伸閱讀

民進黨四路人馬神助攻!全力拉抬陳其邁抗韓流

三立民調》高雄市長選情激烈 陳其邁領先韓國瑜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