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統計數據顯示高雄20-24歲青年人口失業率,為六都第二低,為8.89%,僅高於新北市的7.5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許乃文說,由此見高雄在城市轉型上的成果,他要求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出面道歉。 

許乃文表示,國民黨持續操作高雄就業問題,但從勞動部公布的統計數據,不少網友大呼錯怪高雄了,更是打臉韓國瑜,他要求韓國瑜道歉,看不起年輕人沒資格競選高雄市長。 

許乃文表示,高雄招商超過千億,整體失業率107年上半年3.7%,低於全國平均值,從歷史趨勢來看,高雄15-34歲的青年失業率更是六都最低的5.54%,從98年以來下降3.35%,降幅也是六都最大。 

他表示,高雄市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10年來市府總計補助近6億元協助749件研發構想實現,衍生產值超過23億元、取得專利超過600件,許多研發廠商成果已於國內外市場銷售,成果亮眼。

同時2016、2017連續兩年高雄營利事業銷售額成長率都是六都第一,2018上半年高雄的青年失業率則是六都最低,可見市府積極推動產業轉型、多元化,過去10年間更主動協助在地中小企業創新轉型,鼓勵傳統產業跨領域研究發展,扶植新興產業以提升高雄產業的多元性,豐碩成果。 

許乃文痛批韓國瑜拿著高雄「又老又窮」、「北漂青年」口號到處騙,他說,韓國瑜要參選高雄市長,還有很多書要讀,不但要記熟高雄市的路名還要弄清楚錯高雄人口數字,除此之外,更要多了解高雄的產業發展,唱衰高雄,高雄人不會接受;看不起高雄的年輕人,更沒資格參選高雄市長。他強調,高雄的年輕人是很有競爭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