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地區農會總幹事賴溪松今(6)日為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站台,他說不怕日後會被修理,為了挺盧秀燕,決定「豁」出去,他還指出林佳龍主政後,農產展售會只剩2場,農民都很清楚,是誰在照顧農民。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長王俊雄回應,光是今年舉辦的農產品國內展售促銷活動就超過50場次,農產品外銷金額總計8億7,868萬540元,賴溪松總幹事在盧秀燕的選舉造勢場合,以虛構的數字試圖誤導選民,實在不妥! 

賴溪松說,他是第一次參加候選人記者會,是處女秀、會緊張。林佳龍陣營指出,賴溪松長久以來的政治立場就是支持國民黨,2014年胡志強競選總部舉辦「縣市無界限,用愛守護大台中」手牽手團結齊步走活動時,賴溪松就站在隊伍的最前端。 

賴溪松說,上次農會選舉,他力勸林佳龍市長不要介入,「農會選舉有農會的文化,不是你輔選洪慈庸那種態勢。」但未被接受,選舉結果18:1,林佳龍支持者慘敗,此後他也開始被修理。 

賴溪松指出,林佳龍一再對外強調,全市有10幾個農會挺他,只剩2、3個農會支持盧秀燕,事實上卻完全相反,挺林的最多只有4個農會,2家還在搖擺,其他的農會都是支持盧秀燕的,因為農民都有在看,到底是誰真正在照顧農民! 

他說,以前一年舉辦34場行銷活動,現在的卻不到2場,没有展售會,民眾怎麼會去購買這些農產品?外銷部分,全台灣文心蘭一年外銷3千萬枝,台中就佔7百萬枝,台中農會這些文心蘭,有95%都是外銷到日本,現在這些外銷工作都是農會自己在做,台中市政府完全没有幫忙。他還說,有當面建議林佳龍換掉現在的農業局長。 

賴溪松還說,他因為不幫市政府辦食農教育座談會,準備購買不動產要提報到農業局,也被農業局以不配合食農教育為由否決。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市府持續積極拓展多元化行銷通路,並輔導農民辦理農產品行銷,光是今年舉辦的農產品國內展售促銷活動就超過50場次,農產品外銷金額總計8億7,868萬540元,整體數量並未降低,且提升外銷技術與品質,創造更高的價值,且外銷地區遍及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日本等地,拓展多項外銷管道。 

王局長表示,市府每年也規劃編列2億餘元預算至農業發展基金,其中有1億多元用於天然災害的補助與復建,然而近年來台中市並無大型天然災害,因此這筆錢並未動支,但仍將這筆錢放在基金裡「備而不用」,繼續照顧農民,盼總是自詡為財政專長的盧秀燕委員,要多做一點功課。

延伸閱讀

盧秀燕說台中需要巨蛋 林佳龍競總:中市府早已啟動招商

自殺攻擊?黎明幼兒園長騎腳踏車衝撞林佳龍座車 送醫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