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6)日表示,台中市長林佳龍在2015年發下豪語,讓台中市民在2019年就能看到真正的台中巨蛋,但四年過去了,台中巨蛋連動工都還沒動工。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表示,中市府今年已啟動招商作業,相信未來巨蛋完工後,不僅能提供多項運動賽事使用,也能作為大型展演、集會或選手培訓的場地,讓場館發揮最大的功能與效益。 

盧秀燕說,北、高兩市都有巨蛋,唯獨台中没有,未來有了巨蛋就可舉辦大型商演、電競活動、運動賽事等,不再讓江蕙、費玉清的演唱會跳過台中。林佳龍三年多前跟市民宣稱台中巨蛋2019年要完工,但是直到今日還在紙上作業,令人非常遺憾建設停滯,盧秀燕宣示,「林市長做不到的,我來做!」台中的巨蛋建設,不能再等下去! 

盧秀說她當選市長,台中市很快就會有巨蛋。記者問是否有具體地點及時程?盧秀燕只說,「應該是滿快的。」並未具體說出完工時間。她說地點就在十四期重劃區,土地是政府所有,完全沒有問題,在財務考量上因為有重劃基金,也不是問題。她說,林佳龍的巨蛋蓋不起來是財務有問題,只能倚賴BOT,廠商們看了台北巨蛋失敗的例子後,誰敢在台中投資?也是林佳龍忙了四年毫無進展的原因。 

林尚賢說,過去前市府規劃在北屯區14期重劃區內推動巨蛋體育館興建計畫,但該區需待重劃完成才能興建,且此處為學校用地,依規建築面積不得超過50%,基地建築面積及允許開發附屬空間均受侷限,如未來無法順利招商,將造成市庫財政及管理人員負擔。 

他說,林佳龍市長上任後,立即要求市府相關局處重新檢討,並盤整北屯區各項重大體育建設計畫。之後,基於場館定位、基地條件及市民需求等因素,並整合行政資源,巨蛋計畫決定遷至崇德、松竹路一帶的文教7與公25用地,將原計畫興建的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及室內籃球館,結合為「三合一運動園區」,同時,考量北屯人口眾多,他也決定再另覓適當場地興建一座獨立的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屆時北屯區整體運動場館數量將不減反增。 

林尚賢說,市府今年已啟動台中巨蛋園區招商作業,未來巨蛋完工後,不僅能提供多項運動賽事使用,也能作為大型展演、集會或選手培訓的場地,讓場館發揮最大的功能與效益。 

林尚賢說,市府已選定在崇德路與松竹路口興建巨蛋,並決議以BOT方式辦理,而年底前就會向國有財產署完成國有地的無償撥用作業,明年5月前完成都市計畫用地變更,且將辦理招商公告,其實盧委員所說的建設,市府都已經在做了,建議盧秀燕提出政見前,應該要做足功課,而非一味抄襲市府既定政策。

盧秀燕說她當選市長,台中市很快就會有巨蛋。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