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6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今天齊聚新北市議會前,召開「有空幫建商降稅,沒空來審查預算,藍綠議員出來面對!」記者會,呼籲兩名曾承諾實現居住正義的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蘇貞昌公開說清楚,是否還要跟這些廢弛職務、圖利建商的藍綠議員站在一起。

新莊泰山五股林口區市議員候選人唐聖捷批評,新北市議會最後一個會期明明是「預算會期」,10月15日卻用「未付委」爛招癱瘓所有分組審查會議,明年度1千6百多億元的預算,一毛未審,議會最終在10月30日開會,卻忙著上演藍綠聯手強推「調降囤房稅」荒謬戲碼。

板橋區市議員候選人彭盛韶指出,10月30日在場的議員包括國民黨議員周勝考、民進黨的許昭興、鍾宏仁,不分藍綠圍攻財政局長,執意要幫建商把囤房稅從2.4降到1.5,完全無視「稅損將高達2.7億」客觀事實,獨步北台灣調到比桃園、台北還低,圖利建商跟投資客;而周勝考說桃園人口增多是因新北稅負重,但囤房稅是針對持有超過3戶非自住的人,徵不到一般民眾;議場上甚至出現「先過再說」、「看之後誰當市長想改再來改」等不負責任言論。

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區市議員候選人曾柏瑜表示,日前民間團體拜訪兩位新北市長候選人時,侯友宜、蘇貞昌都表示「支持調整房屋稅率,來引導空屋釋出」,如今議會的修正案卻是要讓建商和投資客能繳更少的稅,根本是獎勵囤房,侯、蘇應該出面說明清楚,「還要跟這些開居住正義倒車的議員繼續站在一起嗎?」

中和區市議員候選人張祐銓指出,新北市民如今面臨的居住問題,就是過去議會長期監督失能,立法草率,放任市地開發被建商綁架的惡果,時代力量提出的居住政策,就是要透過提高囤房稅和開徵豪宅稅,讓房屋稅發揮應有的公平正義,同時將增加的稅收挹注到房租補貼上,紓解當前年輕世代面臨的高房價困境,未來更要持續滾動檢討稅率來抑制囤房,進一步引導空屋釋出,讓房價回到可負擔的水準,年輕人才能住得起、買得起,在新北成家立業,才不再遙不可及。

延伸閱讀

民調落後當參考 蘇貞昌盼新北市民加把勁拉票

(影)北神探南菜販合體 發表CF訴求「守護新北翻轉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