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上週宣布請辭不分區立委、專心選舉,他今天(6日)上午回到立法院打包,下午則在黨中央發表「責任篇」獨白影片,談及與對手韓國瑜在立院共事的日子,大酸說「我對他質詢沒什麼印象,公報找不太到,新聞報導也比較少」。

陳其邁下午在黨中央發表「責任篇」獨白影片,有媒體問到,韓國瑜也有發表獨白影片,是否與對手的影片雷同?陳說,影片是文宣部設計,且很早就拍好,拍攝獨白影片的候選人很多,「我想沒必要過度解讀,至少我對高雄很了解,不像對手連路名都講不出來」。

陳其邁與韓國瑜曾在立院共事6年,但陳其邁多次被評為第一名立委,韓國瑜則被爆質詢率超低。對此,陳回應說,他與韓同事好像有6年,對韓質詢沒什麼印象,很遺憾韓國瑜當時都站反改革那邊、站在台灣改革對立面,不知道韓怎樣評價自己在國會表現;他也說,他今天在國會收拾行李時,是帶走過去在國政問政時、努力打拚的成績,「我盡最大的努力,站在改革最前線」。

此外,「韓國瑜粉絲後援會」粉絲團日前上傳一張小女孩遞韓國瑜茶葉蛋的照片,並註明「韓總為了救高雄忙到沒時間吃東西,小女孩心疼送茶葉蛋」等語,卻被踢爆,照片是韓國瑜在個人臉書PO的舊照,且照片中的女孩是韓的姪女。陳其邁表示,這次選舉充斥很多假新聞,這對民主政治公平選舉有很大影響,如果有盜用、扭曲、操作、誤植,應該要所有人道歉、說明,希望選舉是公平公開公正。

而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家族的維多利亞雙語學校,也被爆與台糖用低價租地,每坪月租金僅需8元,陳其邁說,「這應該問韓國瑜不是問我,我是呼籲他應該講清楚」。

延伸閱讀

高雄市長辯論會將登場 陳陣營放話:韓國瑜解釋荒唐政策

年輕支持者歸隊!管碧玲:陳其邁與民進黨更任重道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