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陪睡說」遭網友灌爆,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6)日下午表示,那是「假的,那就是五毛黨加機器人。」他自己過去兩年也遭受過這種網路攻擊過。

台北市長選舉倒數進入第18日,姚文智獅子會後援會今日下午成立。姚文智出席時先幫後援會授旗後,感謝大家的支持。

姚文智說,選舉不到三週,很多人說他危險、民調不高,但他很有信心,堅持到底,一定可以後來居上,聲勢奪人。

姚文智說,因為這次選舉很多假消息、假民調,中國把台灣當成練兵場,這與1996年用飛彈打台灣不一樣。

姚文智說,2018年這次中國怎麼可能「惦惦讓台灣選舉」?他們現在學得比較聰明。邱議瑩批評韓國瑜陪睡招商,到昨晚他看,有110萬人次罵她?但姚認為,那是「假的,那就是五毛黨加機器人」,「聽說要舞到250萬才要結束」。

姚文智形容當面對臉書大量留言時,手機整晚「噹噹噹噹不停」。他怎麼這麼清楚?因為他自己也被噹過了,差不多被噹兩年了。現在比飛彈還恐怖,24小時隨時透過網路攻擊。

姚文智說,現在正面對不斷的假消息、假民調,例如蘇貞昌在新北民調輸了20%,「有人相信的請舉手?」他覺得再怎麼樣,新北也是五五波。從新北市看台北市,蘇貞昌輸2025趴,那把台北市姚文智加15趴,好不好?

姚文智說,他當新聞局長時也很多假新聞,他很痛恨。他是政府有史以來,唯一讀新聞系畢業的新聞局長。這樣人家柯媽媽說「沒路用」。

姚文智說,他對媒體很清楚,也很遺憾。當時很努力,把中資媒體找出來,國民黨不當黨產也擋下來。接著,姚文智痛斥馬英九「混蛋」。當時國民黨假交易,大家都知道。電視交易要新聞局核准,他就先發文,「這個可能是黨產,別說我沒有提醒。」結果他們還是繼續去交易,天龍八步、偷天換日,直到他新聞局長下台時,不蓋章就是不蓋章。但那家報紙用社論每天罵他。他拜託大家「幫我平反一下」。

姚文智說,台北市是國家首都,首都市長要有首都市長的格局與責任。「中國給你壓力,叫你接受兩岸一家親,你就空空接受」,「這個柯Liar已經超過吳敦義了」。因為,「人家白賊,還會流眼淚」,這個不會。

姚文智說,習近平主張的「兩岸一家親」下面那一句是「共圓中國夢」,是用來取代「九二共識」的,要成為中國對台灣的破口。

對於重陽敬老金,姚文智說,這三年的去找柯文哲討,但如果他當市長,重陽敬老金他會重新發放。

延伸閱讀

幫陳其邁助選 姚文智:我是高雄的第一棒 謝謝小野 

大咖都去救高雄而沒法來助選 姚文智:我欣然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