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選舉告急,黨提名的台北市長姚文智今(6)日表示,「選舉的最後關頭,民進黨應該全黨,集中火力搶救高雄。台北,我會跟所有的市民站在一起,我會全力以赴,勇往直前」。如果因為要去高雄,而沒辦法來台北,「姚文智都欣然接受。」

姚文智競選總部今日推出政策影片「G.D.P.- Grand Dome Park」,以影音方式讓民眾瞭解複雜的東區發展議題。姚文智說,明、後天他會公布1118日活動,那天也商借到台北市政府前面廣場。1123日選前之夜,也是台北市政府廣場。

姚文智還酸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其實這兩個場地原先都沒有他的份,但1123日柯市長被抓到「內場在做手」、「詐賭」、「偷跑」,最後他們偷雞不著蝕把米,場地意外讓姚陣營申請到。18日、23日這兩場活動都在台北市政府廣場,這也象徵「一關一關要走進市政府」。

至於會不會邀請蔡英文參與選前最後一夜,姚文智說,他當然期待,期待所有的人來幫助他,尤其是黨內。但總統也是一個人,整個台灣有那麼多場。

姚文智也說,高雄情況蠻緊急,他希望全黨都努力,打贏高雄這場戰。不應該讓嘲笑台灣民主的跳樑小丑有機會贏得高雄市長。「選舉的最後關頭,民進黨應該全黨,集中火力搶救高雄。台北,我會跟所有的市民站在一起,我會全力以赴,勇往直前」。如果因為要去高雄,而沒辦法來台北,「姚文智都欣然接受。」

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慶鋒分析台北市議員選舉指出,大環境對民進黨不利,加上柯文哲被民進黨分手,部分時代力量、社民黨等小黨候選人來勢洶洶,若情況持續下去,最後恐掉35席。

媒體提問,有人認為這與姚文智向深綠靠攏,失去了中間與年輕選票,姚文智則說,「會嗎?我不認為」。他與議員合作創下了典範,這次選舉這裡是競選辦公室,但所有競選總部與活動都跟議員搭配。他與議員團結一致努力,外界要怎麼評論,其實1124日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