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年底縣市議員選舉,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今天接受廣播專訪表示,他評估時代應該可以拿到20席。有關選後本來依照黨的制度走,無論選得如何,黨主席都要改選。有關未來政治路,黃國昌也預留伏筆,選後他會有重大宣布,此舉讓外界有想像空間。

黃國昌今天帶著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候選人 張祐銓(中和)、曾柏瑜(新店、深坑、坪林、石碇、烏來)、黃智姍(汐止、金山、萬里區)接受《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詢問時代力量這次是否拿到10席,黃國昌說目標10席太少了。周玉蔻再進一步追問,總不會是20席吧。黃國昌答覆說,「是20席沒錯」。

黃國昌說,如果時代力量議員當選人數夠了,希望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及新竹市成立時代力量黨團,每個地方需要3席才能成立黨團。對於是否連任主席,黃國昌說他自己的動向,選後會向大家報告,「現在談,不宜。」有關未來動向的說法,周玉蔻說「要選總統了嗎?時代力量可以提名總統。」

黃國昌表示,「在立法院,我必須要說,我充滿了相當的無力感,這麼多腐敗的事情、這麼多顢頇的事情,那些行政官員是能拖就拖、能混就混,關鍵的問題不回答、關鍵的問題不處理,這個國家、這個社會絕對沒有辦法再這麼繼續下去。」

有關周玉蔻繼續追問,「如果縣市議員當選席次不到達到20席,你就會去選總統。黃國昌笑稱,「現在是早上,蔻蔻姐為什會突然出此驚人之語,沒有。」

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候選人 張祐銓(中)、曾柏瑜(左)、黃智姍(右)接受蔻蔻早餐受訪。   《蔻蔻早餐》提供。